YOU KNOW WHO I AM

【529】共赴这一场盛世荣耀

叶修离家了十三年,就连十八岁的生日也没在家里过。说实话,每年到了五月二十九这天,叶家父母总有些情绪低落。
毕竟,毕竟是亲生的儿子啊。即使没能干涉叶修生活的轨迹,但他们到底养了他十五年。
当离家十余年的儿子回家,叶家一家人终于在叶修生日这天聚在了一起。
回家的叶修再不是当年离家时叛逆的十五岁少年,二十八岁的青年看着依稀还能分辨出年轻时模样的父母,没由来的一阵唏嘘。
转眼之间,我们都长大了,父母却却在缓缓老去。
叶父看着高了瘦了的儿子,少有地在饭桌上开口说话:“今年总算在家里过了个生日啊,多少年没有的事了?老婆子,今天我高兴,给我把我收的那瓶五粮液拿出来!今天要喝个痛快!”
叶父也不在意叶修这样的安排,举起了杯子:“我干了,你们随意。”说完,叶父仰头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给兄弟俩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杯底。
兄弟俩对视一眼,无奈地苦笑,也将杯中少的可怜的酒水灌进了腹中。
“不如意啊,不如意。真是可惜了这好酒。”叶父看着兄弟俩囫囵吞枣的模样,不禁含着笑摇了摇头。
“是是是,你儿子不懂酒。”叶修一叠声的应着,满脸写着仨大字,无所谓。
叶父这会朗声地笑了出来,他扭头看了一眼叶秋:“看看你哥,哪像你啊,每回都皱着张脸支支吾吾的。”
叶秋没敢回叶父的嘴,故而转火了叶修:“混蛋哥哥有本事你再来一杯啊?不一样立马趴了!”
叶修看着炸毛的弟弟,老神在在的继续撩拨:“我说你智商呢笨蛋弟弟,和你哥玩激将法你还嫩点。”
“你……!”叶秋心里有个小人把眼前这个男人揍了无数遍,最后还是气呼呼的埋头扒了好几口饭。
叶母笑的很开心,多少年家里没这么热闹了?两个儿子都在,这个家都比从前更有人情味儿了。
叶父也在笑,他连连地喝了好几口酒,笑得脸上皱纹都多了几根。
“上回国家竞技部的部长给我来了电话,说是夺冠了,对吧?”叶父忽然提及了几个月前的事情,这让一家人都有些不解。顿了一下,叶父接着说:“我是早就知道消息了的,可一直找不准机会和你说说这事。正好,今天趁你生日,我就问问,我怎么没在那游戏里找到……散人这个职业?”
叶修吓的一个哆嗦差点把筷子扔地上去,半天他才憋出来一句:“爸你刚才说啥了?”
“咳……”叶父不自在地咳嗽了声,“我和那老头当初不是一起看了你们比赛嘛……老头说他练了个战斗法师等我来单挑!我这不是看散人赢了战斗法师吗,就准备练个散人,折腾了几个月,怎么也找不到这个转职啊?”
叶修又死机了几秒,这才无奈的说:“爸……这根本就不是系统的职业啊……”

评论
热度(7)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