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叶笑】重头再来

最早的时候,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事实上只有一面之交。

那时候君莫笑低着头,时不时偷偷瞄一叶之秋一眼眼神又飞快的缩回去,脸上满满地写着惊艳。

“一叶好。”才一级的小鬼看到一叶之秋也许是有些怕生,或者是对气场强大的一叶之秋怀有敬畏之心,半天才憋出三个字来。

那时候的一叶之秋在荣耀的世界里就已经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手上一杆却邪横扫四方,荣耀满身。只是一人一矛,站在那里的气势好像让世界都化作他的背景。

一叶之秋直视着小鬼,脸上有着少有的温和的笑意。他抬手摸了摸君莫笑的头发,大不咧咧地说:“别害怕,哥会罩你的。”

君莫笑闻言终于抬头直愣愣地盯着一叶之秋,孩子气地笑了。他说:“好,那就拜托一叶哥了。”

那个笑容一叶之秋一直记得,单纯又纯粹,一直温暖到人的心底。

这样的小孩子,总让人发自内心地想要守护。


一叶之秋的承诺却再也没有兑现的机会。
那以后他再没见过那个有些羞涩的小鬼。

诶今天居然没有上线吗?

还是没有上线啊……

啧,这真是不符合叶修苏沐秋的习惯啊。

怎么还是没上线?

……

说好会罩的小鬼似乎只是一叶之秋的一个梦。一叶之秋再没有见到那个单纯的笑容。君莫笑迅猛地闯进了一叶之秋的世界,又迅猛的离开。

渐渐的,一叶之秋开始明白,那个小鬼,大约是被放弃了吧。


一开始的时候一叶之秋还会狠狠地用却邪戳着地面,一直到把地面戳出一个又一个的坑。看着这些坑,一叶之秋莫名的感觉解气。

这是很幼稚的做法,他很快就发现这样的做法是找不回那个小鬼的。

找不回。

原来他也会遇到这样让他觉得无能为力的事情。

他站在荣耀的巅峰,很高的地方,景色很美,却没有人陪他看。

一叶之秋有些沮丧,原来他还不够强大,不够强大到可以找回他的小鬼。

那段时间一叶之秋总是没精打采的耷拉着脑袋,好像对什么都兴趣缺缺。


有时候一叶之秋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会对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鬼那么上心,也许就真的只是那一瞬间的事情,小鬼抬头冲他微笑着说拜托了,就只是这么简单而已。

一叶之秋大概是不懂得什么叫做放弃,他依然等着君莫笑有一天会回来。

嗯,那时候的话,应该也为时不晚吧?

反正他们都有着无限的生命。


后来,在即将开始的职业联赛前夕,苏沐秋和君莫笑一样,不告而别。那天叶修沉着脸抽了很多烟,烟蒂随手胡乱地扔在脚边。他的整张脸隐藏在烟雾的后面,隐隐约约的轮廓让一叶之秋都有点揪心。

那一天一叶之秋终于从中学两年级毕业,他终于知道世界上有些东西是努力也无法挽回的悲伤,他竟然有些庆幸,就算看不到君莫笑,起码他知道君莫笑还在。


一叶之秋想过很多种和君莫笑再次相遇的情景,但他绝没有猜到会是这样。

赛场上,兵刃相向,君莫笑的身后是叶修。

这大约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双方都没有顾忌情面,手中的利刃在对方身上划过,场上纷飞的,已经分不清是谁的血液。

一叶之秋居然有点想笑,他等了这么多年的小鬼终于回来了,还变得这么强大。而且,他们的血液,居然可以通过这样酣畅淋漓的战斗交织在一起。

这是一叶之秋从未有过的感受。却让他欣喜。

干的真漂亮呀!

一叶之秋连手都抬不起来,心里却是在称赞君莫笑的。

最后那个格挡简直就是神来之笔。君莫笑拖着他还有0.03%残血的身体来到一叶之秋的身边,千机伞不住的往他身上招呼。

君莫笑的攻击伤害其实都不大,一下一下地落到一叶之秋身上更像是一种多年未见的发泄。

然后君莫笑张了张嘴,一叶之秋听到了这次再见小鬼小鬼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笨蛋一叶哥,我回来了。”

小鬼眼角眉梢带了些得意,确实是和以前的小鬼不太一样了。但是这样顾盼之间神采飞扬的小鬼仍第一时间钻进了一叶之秋的心里。

“嗯,欢迎回来。”一叶之秋还维持着表面上的淡定,他趁着最后的时间回应着君莫笑。才正经了没一会儿,一叶之秋就嘴欠了:“诶我说笑笑啊……”

这个称呼很流畅的被叫出来,就像是在心里暗自练习了成千上万遍一样。

一叶之秋接着说:“啧,说起来你这一身都是什么啊,花花绿绿的真是……”

还没等一叶之秋说完,君莫笑就恼羞成怒地一个暴击把一叶之秋送出了地图。

一叶之秋到消失的前一秒还对君莫笑做了个鬼脸,没关系,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笑笑我们来PK吧!”一叶之秋抱着却邪挑了挑眉。

“不要QAQ”君莫笑别过头去不看一叶之秋,这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

“啧,夜雨那小子知道该多伤心啊,每天跪求和哥PK哥双脚踢开理都不理,你倒好,还拒绝我PK的要求。”一叶之秋似笑非笑地歪了歪头。

“……混账!这是能相提并论的事情吗!”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这货居然这么没人性?

“笑笑!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可好玩了我去给你要来玩玩?”一叶之秋一脸的跃跃欲试。

君莫笑沉默地把千机伞变成机械螺旋的形态,忿忿地说:“我自己会飞!”

“笑笑介绍下,这位就是和哥打了十年也不腻的大漠。”有时候,一叶之秋也会介绍自己的朋友给君莫笑认识。

君莫笑盯着大漠孤烟看了一会,突然伸手对他晃了晃:“一叶是我的。”

“诶哟?笑笑这是吃醋了吗?”一叶之秋愣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声音里有着压抑不住的愉悦。

“……你滚!”

“唉,你还记得秋木苏吗?那个神枪手。现在的一枪穿云和他好像……”

“笨蛋一叶哥!你看着我!”君莫笑伸手扳过一叶之秋的脸让他看着自己,“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

……

嘛,愉快的生活没有终结。


君莫笑曾经一个人,在一个空白的空间呆过很久。那里没有其他的任何东西,他只能不停地变换千机伞的形态,还有,不停地想念那个说是要罩自己的人。

我一定会回去的。

君莫笑这么对自己说。

一定,一定可以重头再来。

他做到了。

再次地看到了一叶之秋,被称作斗神的一叶之秋,即使过去了很多年,时间漫长的君莫笑已经数不清楚了,他依然觉得自己好幸运。

相比还没有开始就已成定局的结束,时间又算的上什么?时间终究给他留有了这样新的机会。

真是太好了。

评论(1)
热度(20)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