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喻黄】如果曾经

也许曾经

也许曾经,曾经有过机会。

也许吧。

“哎哟快看黄少来了!”

“黄少好久不见啦。”

“黄少黄少快来唱歌我要听蓝雨!”

黄少天一进ktv的包间,原先蓝雨的队友们都喧闹起来。真是好久不见了,自从他退役之后。

一团乱的情况下,话筒不知道被谁塞到他手里,蓝雨的前奏也响了起来。墙上大屏幕的电视放着画质远不如近几年的mv,包间里灯光流转。踩着节点,黄少天大大方方地唱了出来,声音像是太阳。即使好久不见,对这群人,也是一样的熟悉。

这是蓝雨啊,他的队伍。他最珍视的荣耀。

“绝杀!夜雨声烦刺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剑!第十二赛季的冠军属于蓝雨!”现场解说的声音激动的颤抖着,“在这场决赛里,黄少天用他出色稳定的发挥回答了这赛季来对他状态下降的所有质疑。这就是荣耀中最出色的剑客夜雨声烦!这就是剑圣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听到外界的喧闹,此刻他的世界狭小又安静。

他看到蓝雨团队频道里的最后一句话,索克萨尔留下的。

加油。

干净的和黄少天在最后爆了一串垃圾话的公屏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黄少天干净的声音响起来,他当然唱的是粤语的版本。这首歌很早很早了,他却相当熟悉。也许只是那一个瞬间,他看到了这个名字,就去学会了这首歌。

在离开蓝雨之后, 他已经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了。今天一到场就披挂上阵其实早就没有了当初的水准。但是他唱的很用心,这个名字所带给他的回忆就像一场雨,淋漓地将他淹没。

“少天。不要丢掉秋葵。”

“少天。比赛之前早点睡吧。”

“少天。我们的冠军。”

“少天……”

“少天在唱歌啊。”最后到场的喻文州看了一眼黄少天的侧脸,从容地坐到沙发上。

黄少天唱完最后一句话就把话筒递给了旁边的徐景熙,和他曾经的队长打招呼——在黄少天还在唱歌的时候,其他人已经做好了这件事:“诶哟队长你来啦好久不见了!你最近怎么样怎么样联盟里那些老头子是不是比老叶还心脏?”

“还好吧。”喻文州笑了笑,轻而易举地带过了话题,“少天呢?”

黄少天走过来之后吃了一口爆米花嘴里的话都含糊不清的,他好不容易咽下塞了一嘴的爆米花猛灌了一口水这才正儿八经的回答了喻文州的问题:“联盟有透消息说下赛季赛制还要做修改嘛。最近除了做解说之外还要为下个赛季做点功课咯。”

他们都还没有离开荣耀,即使他们已经不能随心所欲的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即使他们已经不能再一起捧起一个奖杯。

已经很好了,不是吗?

第十二赛季决赛的凌厉剑气布满了整个屏幕,和第十三赛季全明星赛时惊艳全场的十五道突破极限的幻影无形剑是黄少天的职业暮年留给荣耀最美好的回忆。

第十三赛季全明星赛后黄少天宣布了退役,那时候的蓝雨即使没有了黄少天这柄妖刀,也能走的足够远,黄少天离开的很放心。却也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都知道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私交相当不错,甚至戴妍琦有时候都会拿黄少天看个比赛都要和喻文州发短信打趣他和喻文州真是某种意义上的形影不离,妹子脸上的笑容真是充满了暗示的意味。

那时候黄少天手速很快的摁暗了自己的手机屏幕就开始反驳:“小戴你都在想点什么啊!联盟的未来还能不能好了!我和队长是在深入讨论对手的实力!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肖时钦没有告诉过你吗他也太不尽职了吧!”

黄少天从来都和喻文州哥们儿好,也只认为他和喻文州是哥们儿好,于是他们就真的只成了哥们儿好。

但当他真的离开蓝雨,夜雨声烦离开索克萨尔诅咒范围的时候,机会主义的剑圣黄少天还是感觉到了些许异样。

大概是……那时候,原先一直在下的蓝雨停了。

天晴了。

“队长你也来唱一遍蓝雨啊!我们都唱过了!”随便唱了首歌的徐景熙通过黄少天把话筒传给了喻文州,又将开场已经循环了好几遍的蓝雨拎到了麦序的最上面。

从黄少天手中接过麦克风的喻文州瞥了一眼徐景熙,弯着眉点头。

喻文州的声音没有黄少天的声音那样清亮,显得更为低沉一些。略带磁性的声音流淌在包间里像是真的下了一场蓝雨。

但是他忘记了歌词,只能集中起注意力一字一句地跟着字幕进行。

黄少天看着认真盯着字幕的喻文州,忽然有点想笑。然后真的,黄少天的嘴角勾起了最明媚的笑意。

东西其实早两天就邮回家了,黄少天离开的时候身边并没有太多的东西。只是背着最后的一个装着这两天他还在用的日常用品的包,戴了顶大大的棒球帽。

一身便装的黄少天身边还有穿着蓝雨队服的喻文州。

他们走的是小门。黄少天不想看到粉丝的挽留,这没必要。这样最后的留念,反而会让心里愈加难受。

“队长队长队长那我走啦!”黄少天摘下帽子挥着帽子向他的队长告别,“蓝雨后半个赛季要继续加油哦我会持续关注的!”

“你也说了,蓝雨很强的。”喻文州温和的笑着,没有做出一定会拿下冠军的保证,反而重复了一遍前几天黄少天在发布会上说的话。

“对对没错!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的!”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最后也回复了一句喻文州在三年前负于兴欣以后那场发布会说过的话,“啊队长不用送了啦我又不会迷路什么的!”

黄少天先一步打断了喻文州的话,喻文州只能笑了笑,朝着他曾经的王牌挥了挥手作为告别。

只差一步。到最后还只是友情以上。

也许曾经有过这样那样的机会,到最后的现实就是如此。没有如果,没有也许,更不必提曾经。

“回见回见!”

“少天前辈以后什么时候再来网游里pk一场啊!”

离开的时候曾经的队友们闹成一团,他们再次告别,约好下次再见。

“下次不如一起来看蓝雨的比赛吧!”宋晓提议。

有些不变的东西也依旧被现在的蓝雨保留了下来,就是这样的细节,告诉整个荣耀的世界,这,就是蓝雨。人走人留,蓝雨一直在。

黄少天趁着最后的时间给他们讲了个解说时闹出来的笑话,然后他们都笑了。

评论(4)
热度(24)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