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喻黄/段子8个√】

ace 王牌
“知道我们为什么叫老a吗?老a啊,就得藏着,掖着,最后出奇制胜的那张——老a。”
夏休期的时候喻文州回了家,客厅里电视剧的台词透过门缝飘到了他的房间。
他放下了手上的书,突然想起了黄少天。他的王牌,他最引以为自豪的队友。
藏着掖着,出奇制胜。这是黄少天最机会主义者的本质。
只是一句前不搭后的台词,喻文州却突然想看到那个给他这样印象的人。
夏休期还是太长了啊。

chatterbox 话唠
“队长队长我突然想起来我的护手霜快用完了,好不容易来次超市顺便买一下呗!”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这边跑去。
喻文州点头,加快了脚下的步子跟了上去:“嗯。好啊。”
“队长队长今天棒棒糖特价诶!买一点呗买一点呗!哎呀我会好好刷牙的啦一天两次绝对不少!”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那边跑去。
被黄少天期待的眼神看着,一向特意控制着黄少天甜食进食量的喻文州完全没法拒绝的被他扯到了卖棒棒糖的柜台前。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
“嗯,我在。”

daily 每天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他们还不是职业选手的时候。那时候他们还在蓝雨的训练营里,向着成为职业选手的目标不断努力。
那时候的黄少天是蓝雨训练营里最耀眼的存在。手速快,技术好,人又阳光,像个小太阳,和谁都哥们儿好,和谁都能聊的来。
那样的黄少天是喻文州最希冀的存在。他偶尔会尝试着和黄少天pk,每天都在感受着他的温暖。

fail 失败
第八赛季,蓝雨再次停在了追求冠军的道路上。在这样的结果出现前,其实很少有人可以预测成真。毕竟,第八赛季常规赛,蓝雨一路领跑似乎势不可挡。
更让人遗憾的,则是在最关键的蓝雨主场比赛上,黄少天作为蓝雨的王牌连出场的机会都被轮回的强势布阵抹杀。
一向在新闻发布会满嘴火车的青年沉默不语,赛后发布会草草收场。
“别在意,这不是你的问题。”一离开会场,喻文州主动的给了青年一个拥抱,“路还很长,还有很多次冲击冠军的机会。”
“嗯。”感受着对方的体温,黄少天也抬手抱了抱他的队长。

glory 荣耀
“蓝雨是我曾经的荣耀,至于我现在的荣耀,只是那个在蓝雨时和我站在一起的剑客。”低沉的声音一字一句地从喻文州的口中跳出来,然后欢快地跳进黄少天的心里。
黄少天愣了一下,直直地盯着喻文州,下一个瞬间就爆出了一串回应:“是啊是啊我也是。”要不是有喻文州的存在,大概也就不会有后来成长成剑圣的黄少天。“队长队长原来还在打比赛的时候我就一直想说了没好意思说出口哈哈!一直觉得索克萨尔挥动灭神的诅咒的时候特别特别特别的帅气!”

Helpless 无奈的
“少天,我们出去走走吧。”从苏黎世回国的那个晚上,夜风都带着热意,喻文州这么提议着。
“诶诶?好啊好啊好啊出国半个月前所未有的想念水晶虾饺啊队长我们找家小店去吃夜宵吧!”能让黄少天不明所以就答应要求的,恐怕只有喻文州了。不管是在赛场上也好,在日常中也罢。
窜着热气的虾饺端上来后黄少天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舀了一个塞嘴里,努力咽下去以后更加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水——刚出锅的虾饺实在是有点烫。
“考虑过未来吗?”喻文州隔着热气看着对面青年的脸庞,有点模糊,显得更柔和了些。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喻文州决定来点进展。
“努力训练!队长我跟你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下赛季的开始了!这次打世界赛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还准备好好研究一下来着比如说我发现剑影步好像还可以这么用……”黄少天用筷子蘸着汤汁在木桌上比划着,再加上了自我配音。
看着对面自家王牌如此神采飞扬的又认真严肃的模样,喻文州有点无奈,更多的却是骄傲。

interview采访 接见记者
记者来蓝雨做专访那天的天气很好,似乎是在预示着这次拜访的顺利。每一缕阳光都像是优雅的舞者,叫人心情和它一样明媚。
对正副队长的采访永远是重头戏,再加上蓝雨的正副队长也的确有点难缠,记者相当机智的把他们的专访合并到了一起,放到了最后。
他先是端着相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开始了他今天的采访。
打开录音笔,记者提出了他的第一个问题:“首先祝贺二位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夺得了这次世界联赛的冠军,很快下赛季的国内联赛就要开始了,不知道两位是怎么看待要和之前的队友决一胜负的呢?”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黄少天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喻文州,发现他依旧笑的很平静,这才率先开了口:“之前和他们合作的很开心啦,能和中国荣耀圈里最顶尖的这些人一起赢得荣耀什么的这样的感觉不得不说有点赞!我跟你说当时颁奖的时候感觉真的在天上一样啊!晕晕乎乎的就被他们挤上台了……一起捧起奖杯的时候大脑已经停止思考了这样子!”眼见黄少天已经把话题越扯越歪,记者咳嗽了声才把他给扯回来,“啊……至于下赛季,该怎么打还怎么打呗又不是没打过你说对吧?”
“喻队怎么看?”
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接下了黄少天的意思:“嗯,少天说的没错。我们站在这里就是作为蓝雨在场上努力,之前和他们的合作很愉快,但是我们也不会在苏黎世就停下了脚步。”
喻文州的话总是理性而不含漏洞,黄少天的话总是让人找不到重点,才只是第一个问题,记者看着蓝雨的正副队长,突然感觉心好累。
果然之前一切顺利的预测是错觉吧?

our 我们
退役之后黄少天去做了职业联赛的解说,那以后复盘的时候,喻文州都会特意去找有解说的版本。
黄少天凭着他局外人的身份和他出色的对比赛的解读能力,做出的解说除了话多点以外,总是能踩在最关键的点之上。不管旁人怎么理解黄少天的解说,喻文州总是能从里面找出他所需要的重点。
不仅如此,听着黄少天的声音,就感觉我们好像还在一起为了蓝雨的冠军努力。

评论
热度(9)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