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喻黄/架空】光芒1

“呼……”

“呼……”

“呼……”

黄少天伏在半人高的草丛里大口大口地呼吸,涂满迷彩的脸上已经看不清本来面目的脸庞上汗水沿着脸颊汇聚到下巴,和着雨后草叶上的积水滴落到他身下的泥土中。丛生的杂草抵在他的脸上,轻柔的,却搔的他有点痒。

他暗自里数着自己的心跳,在剧烈的运动后,它似乎已经太快了些。黄少天低低的地啧了一声,这可真不好,尤其是对于他而言。于是他开始有节奏的深呼吸,试图让狂飙的心跳平复下来。

即使如此,他依然竭力地控制住了他手中的狙击枪,乌黑的枪身优雅而又冷酷,被黄少天紧扣的扳机处染上了他的体温。

他的左眼紧紧地盯着枪身上瞄准镜里的十字星,从这里他可以清楚的看到喻文州正在小心缓慢地朝着他的方向靠近。喻文州不断清晰起来的面容让他松了口气,枪口端正地对准喻文州的身后为他保驾护航,不时的有子弹从枪口吞吐而出,呼啸着替喻文州解决掉他身后的敌人以保证他的安全。

代号夜雨声烦的黄少天此刻的确有些狼狈不堪。之前到达这里时滚过了一个不大的泥潭,一身绿色的丛林迷彩已经被黏在上面大片的黄泥染成了土黄色,活脱脱一副农民工的扮相。之前掩护蓝雨其他人撤退以致原本安全的狙击位暴露时从各个方向指来的子弹撕扯来了衣服,纵然努力的避开了要害,子弹依然给他留下了不少深深浅浅的擦伤。血又在泥渍上染开来,显得他更加的状况糟糕。

在黄少天精准的枪弹护送下,喻文州终于安全蹲到了黄少天身边。两个人用眼神和手势交流了一下,还没等喻文州多喘几口气, 他便断然说道:“夜雨,走。”

黄少天一向对喻文州的指令言听计从,更何况是到了这种时候。

任务情报有误,深入边界丛林的蓝雨众人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敌人打了埋伏。游离在队形之外的黄少天凭着他的一杆狙击枪和神出鬼没的子弹以暴露自己的方式成功的给蓝雨众人创造了撤离的时机,这本来就是他最擅长的事情。一切都还算顺利,如果喻文州撤走了的话,会更加的顺利。

失去了大范围的通讯器材的蓝雨正副队长此时已然和其他人失去了联系,耳麦里只剩下电流声在不断地回响。他们彻底陷入了敌人的包围圈中,穷途末路,弹尽粮绝。

黄少天毫无异议地收好自己手上的枪,单手拎起原先被他扔到一边的包甩到肩上。他冲着喻文州做了个向前的手势,开始弓着腰向前引路。

这原本不是他的工作,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理所当然的担起了这份责任。作为王牌,他当然无所不能。

——更何况,这会跟在他身后的可是喻文州啊。蓝雨的队长,蓝雨的大脑。代号索克萨尔,最让黄少天安心的存在。他是蓝雨最强的基石,但同样的,他也是蓝雨最薄弱的环节。

他们成功的在地形复杂的林区里甩脱了,暂时没有大批的敌人追踪而来,两人的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先前因为情况紧迫自觉闭嘴已经沉默了很久的黄少天稍一放松,就拉开了话匣子:“队长队长你没事吧!刚才宋晓居然没把你拉走实在是太失职了好吗!哎队长你脸上有点擦伤啊徐景熙那家伙居然被郑轩扯走了简直有点意外啊!总之看我回去不收拾他们去……啊。”

黄少天自言自语的嘀咕停了一下,端好挂到腋下的突击步枪抬手就料理了两个远远的露出个头来的人。

毕竟是专业训练过的职业军人,身手当然不是几个只是拿了枪的武装分子能够匹敌的。黄少天更是蓝雨王牌中的王牌,只要条件合适,他也不是收拾不了这帮子乌合之众。

是啊,条件合适。此刻的他显然没有这个条件。

手中仍然握着枪以防止突发事件,黄少天快速的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同样也是涂满了迷彩的脸,让他没法去分辨此刻喻文州脸上的表情。

“他们开始重新布置包围圈了。”喻文州在脑子里勾勒着大致简易的地图。存了电子地图的掌上电脑在最初的交火中就报销了,所幸喻文州一向是不会忽略这种可能性的人。再加上他出色的立体构图能力,倒也没有对他对地形的记忆造成太大的问题。

对方已经开始有意识的调整之前被蓝雨众撤离时冲的七零八落的包围圈,就算跑了蓝雨的其他人,但是此刻仍在他们控制范围内的可是对于蓝雨而言最为关键的两人,他们自然不能有着丝毫的懈怠。

他们这样刻意的调整无疑会让喻文州和黄少天更加难受。

“嗯。”黄少天的直觉也是相当的敏锐,他点了点头表示赞同,注意力更是在点头的同时提升了几分,“再往原定方向走的话,我想我们面临的火力只会更强。”快速的说着,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队长在这里,这个决定显然需要喻文州来做出。

“只能这样了。”关键的时候,喻文州永远都是这样的可靠。他打量着周围的环境很快做出了决定,相当坚决的。这么说完,喻文州用目光示意了他们的去路,用手势比划着告诉黄少天留点烟雾弹。

黄少天心领神会的点头,看了一眼地下开始伪装出他们朝着原定方向前进的脚印。同时他还不时弯腰用脚边的枯枝败叶小心翼翼地遮掩了他刻意踩出来的两排脚印。做完这一切,他从边上绕了一圈,蹑手蹑脚地摸进了相反方向更密的林子里。

喻文州顿了下理顺了气,踩着黄少天之前留下的脚印重新走了一趟,也跟着黄少天折返进了对于他们而言未知的密林。

未知固然愈加危险,大抵也是他们此时唯一可循的生机。即使身陷困境,即使所作所为都看似困兽之争,他们也得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走下去,去赢得他们的生命。不到最后一刻,就还需要不放弃的勇气。

他们甩开了来自人的危险,一脚踩进了自然的陷阱。

tbc

评论(10)
热度(16)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