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钢铁侠中心】孤身一人·十

啊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发展和你们想象的是不是一样

我是觉得美国政府不会缺乏理想主义者,他们提出索科维亚协议也有好的初衷只是索科维亚协议太仓促不够完善……而且看电影里演的,像旺达啦谁的,他们有没有仔细看协议我都要打个问号,旺达那迫不及待把一厚本扔给罗迪的模样×

总之希望你们能够喜欢,比哈特!

10

钢铁侠来到哥谭的消息不胫而走,到了那天晚上的时候,就有媒体通过官方渠道向韦恩集团求证了。

遗憾的是,布鲁斯韦恩并未露面,韦恩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福克斯先生亲自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放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托尼的确亲赴哥谭,和韦恩集团的老大布鲁斯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确认两家美国最大的全方面科研工业集团将在人造义肢的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力争让每一个双腿瘫截的残疾人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行动自如。

这个消息在网上发布之后很快有人在论坛展开了热议,更有很多公众人物表示了对这个合作的看法。

正如之前那位老医生所说,这是一个足以造福全人类的医学科研项目,是大功德,很多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都表示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希望。就连之前公然控诉超级英雄凌驾于法律之上不收管制并认为这种现状必须得到改变的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都表示“虽然我还是不喜欢Tony Stark,但不得不说,这次他和Bruce Wayne干了件好事”。

当然也有好事者提到了之前在慕尼黑机场的那一场超级英雄的内战,分析托尼这是为了他的朋友,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尚,并言辞凿凿地指出托尼的目的不单纯,但很快这些言论就淹没在了公众的一片好评中。用一个残疾人家属的话说,就是“我不管他为了谁,但是全世界的人们都将因为他今天这个决定收益至少一百年”。

当然,还是有受害人的,史塔克集团和韦恩集团的那些竞争对手看着这两家公司当晚新闻爆出后就开始上涨的股票,只能把气都撒到他们的科研专家身上去了。有个笑话在各大社交网络上被转了千万次——皮姆工业的两个工程师因为不满被削减的年终奖金,义愤填膺地跳槽去了史塔克工业。

谁都知道,皮姆工业和史塔克集团的公司总部都坐落在纽约市中心,但却一直很不对付,尤其是两家公司的科研部发言人,冷嘲热讽是小事,史塔克集团的科研部发言人第一时间转发了这个笑话,高调地艾特了皮姆工业的科研部发言人,评论里面大家都笑成一团,更有甚者就在评论里面写起了两家公司科研部发言人的段子,分分钟被送上了热门。

消息公布没有一个小时,华盛顿邮报就要求对托尼和韦恩做一个专访,却被福克斯先生拒之门外了——福克斯表示,我也不知道主角在哪里,你们别问我。

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才走,福克斯就给韦恩打了个电话:“老板,我想你得给我加工资。刚才那是第十七波想要见你们面的记者了。哦上帝,下次能别吃个早饭的时间就搞出来点大新闻好吗?我老了,心脏不太好。”

托尼和韦恩此时此刻坐在一家酒吧的大厅里,不是没有人认出这两个今天又上了热搜的这两个人,不过这两个人坐在一起,一时半会还真没有姑娘敢往这里走过来。

“我看你很乐在其中啊。”韦恩和托尼碰了碰杯,一口把杯中剩下的酒喝完之后忍俊不禁地回答。

“才没有。”福克斯没好气地说,“我一定是上辈子欠你的,Bruce。”
    
“哈哈。”韦恩只是笑,没有接话。

托尼忽然拍了拍韦恩,看着酒吧门口,两个身材超级正点的妞正踩着高跟鞋身形旖旎地往里走,看样子是双胞胎,眉眼都十分相似。两份一模一样的美丽相当夺人,一下子就把这里所有的姑娘的风采都遮了去。这俩妞是这里的熟客,一点也不生疏地走到酒保那里要了一杯酒,一屁股坐在了两人能看到的地方。托尼毫不掩饰地看着她们,是欣赏的眼神。

韦恩相当淡定:“我在这里见过她们好几次,也许姐姐就是我的新女友。”

托尼吹了声口哨,一脸我懂的:“我说呢。对这个月的封面女郎没兴趣吗?”

“偶尔也要换个口味的。”

“我听不清你说话,Bruce,你在哪里?”电话那头,坐在办公室里的福克斯这时候插了一句。

韦恩干脆了当地挂了电话,满脸笑容地走向那对双胞胎。

托尼坐在原地,只是远远地朝着韦恩那边举杯。

双胞胎里的一个忽然站起来朝托尼这边走过来,弯腰看着托尼,声音和她的身材一样性感:“能请我喝一杯吗,Tony?”

“当然,荣幸之至。”托尼点点头,作为一个人尽皆知的花花公子,这是最基本的套路。

还没等双胞胎妹妹有什么更近一步的举动,Friday突然在托尼的耳机说话:“Boss,很遗憾打搅您,但是您有个很重要的电话,罗斯将军的,他说有人想要当面和您谈谈,他们在华盛顿等您。”

“哦,那可真不巧。希望我下次来哥谭还能遇到这样的美人。”托尼微笑着,这话他是对双胞胎妹妹说的,随后,他也不等双胞胎妹妹有什么反应就打了个响指自顾自地跟Friday说话,“Friday,把盔甲给daddy叫过来。”

“Yes,Boss。”

在众人的惊呼声中,金红色的盔甲在Friday的操控下飞进酒吧,化成几个部分依附到了托尼身上。

“Hey guys,今天的酒我请了。”托尼说完,就匆匆飞走了,留下脸色并不好看的双胞胎妹妹。

“这家伙。”韦恩摇了摇头,也不去管托尼,低头去亲吻双胞胎姐姐。

西伯利亚那场不为人知的大战已经过去了小半年,这是托尼那以后第一次来到华盛顿。夜晚华盛顿的灯光比星光更胜,托尼在这座城市上空悬停了一会,这才开始下降。

“Boss,罗斯将军给了您一个地址,这将是一场私下的会面。”Friday说。

“我知道了。”托尼点点头,他已经站在了罗斯给他的地址门口,这附近暗中部署了不少人,甚至还有一些原先神盾局收编的超能力者也在周围徘徊。他走出盔甲,拉了拉领带就推开了别墅的门。

里面不只有一个人,罗斯当然在场,他代表了美国军方。托尼扫视全场,副总统,最高法院的一个法官,还有几个国会很有声望的议员,几乎就是一个小型的美国最高权力机构了。他们坐在沙发上,围了一圈,空出来两个座位。看到托尼走进来,这些人纷纷站起来表示欢迎,一时间却没有说话。

他们都在看托尼,托尼扬了扬下巴,也在观察他们。

“坐。”罗斯作为在场和复仇者联盟打交道打的最多的人,站在离那两个空座位最近的地方招呼托尼坐下。

托尼没有推却,径直地走到一个空着的沙发坐下,甚至翘起了二郎腿。

其他人都坐下了,唯独罗斯还站着,他看着已经被关上的门,过了好一会儿才坐下问托尼:“Captain不来一起谈谈吗?”

托尼笑笑,“我还以为你想把Cap也一并扔到监狱里去,而不是让他坐在这里——不过不好意思啊,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这么说的话,半年前你就应该在孤岛和其他人一起叙旧了。”

托尼不以为然地说:“可是事实上,我的确和你们一起坐在这里。”

“好了。”副总统不动声色地带过了话题,“Stark,你的建议罗斯都跟我们说了。”

近半年了,托尼一直在等政府对这件事的态度,他不由得坐得更端正了些,看着副总统,目光灼灼:“那么结果呢?”

“索科维亚协议不会废除,它的修改也不能完全如你所愿。”副总统顶着托尼的目光,说出了这半年来他们不知道加班开了多少个会商量出来的结果,“当然,也不会走美国常规的立法渠道,这是我们的妥协。”说这话的时候他看了看在座的这些人。无论是法官也好,议员也好,一概点了点头。

终究美国的这些最高的权力机构们还是没能和超级英雄彻底站到对立面上。

“哦?”托尼摸着下巴问:“那你们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别跟我说公投,那就是个笑话。”

“索科维亚协议的修改将交由联合国大会决定,而不是现在的一百零七个国家。同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一票否决权。这届特殊大会的时间还在和各个国家协商,如果有新的进展,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副总统一口气说出这些话,似乎是如释重负地长出一口气。

这种一个人就如同一支军队的人坐在这里,实在是给了他太大的压力。

托尼漂亮的焦糖色眼睛里写满了沉思,他很清楚副总统这是什么意思,把索科维亚协议彻底交给联合国,这就是把美国从这个不得不说是相当失败的协议中摘出来了,然后飞起一脚把这个烂摊子踢给了联合国,到时候能捞多少好处暂且不说,起码比现在这样大家都深陷在泥潭里好得多。

这些能够拯救也能够毁灭世界的超级英雄该当如何,哪怕是一百零七个国家都说了不算数,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国家,有着更多的种族,这种时候每个种族都应该发出自己的声音。

这的确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好。”托尼点点头,算是认同了这个决定。

“Tony。”比托尼年长十几岁的副总统这时候换了个称呼,一副推心置腹的模样,“其实关于之前你提的那几点,我们也都是仔细的思考过的。你看,像蝙蝠侠,超人,蜘蛛侠那样的,他们不愿告诉任何人他们的真实身份,各种各样的原因,又或者像Captain那样的,不愿意被人控制,他们不愿意签这份协议。”

“的确,拉各斯的事情来的太突然,我作为发起者,也没有想到这份协议还是不够周全,让大家都有所顾虑。但是,你知道的,从早些年的纽约外星人事件开始,到拉各斯,你们的能力让人害怕,甚至有些激进的人反对你们,游(??是这个吗)行,示(还是这个?)威,这些你都看在眼里——说真的,你们这些超能力者,和曾经十分活跃的变种人有什么区别?这样的情况如果恶化下去,没有人会有好结果,不管是超级英雄,或者是各个国家的政府。我们提出索科维亚协议,就是想要改变这个事实。索科维亚协议能让超级英雄合法化,你们也不应该一直站在法律的漏洞里,这对谁都不公平。”

“你签了,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所以罗斯愿意给你36个小时让你把Captain他们带回来,确实很为难你,不过事态紧急,当时没人知道Captain他们要做些什么,你看,你们这些人说的好听了是超级英雄,是义警,或者,我们是不是可以叫你们社会不稳定因素?所以,在Captain能有所表示之前,那些支持他的英雄,可能还得在孤岛再住些日子了。不过,冬日战士和Captain的全球通缉的确应该取消了,希望他们能出面,给我们一个解释,给全世界一个解释。”

“至于你所说的监督机制问题,这些就让联合国大会决定吧,你觉得呢,Tony?”

副总统在说这话的时候托尼一直安静地听,这些话太长,又很重很重,每句话都砸在他的心里,轰隆作响。大半生都在政治这个不算太干净的圈子里沉浮,副总统看过很多事情,也见过很多人,这些正是托尼所没有的。他这番话说出来,托尼几乎无话可说。也正是他,力排众议,给复仇者联盟,给超级英雄们争取到了现在的机会。

副总统也不在意托尼的反应,他笑了笑,满脸都堆起皱纹:“时间不早了,老了,该休息了。Tony你也是,大家都不年轻了啊。我不知道你和Captain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希望下一次,能看到你们一起。”

两个人都看向托尼旁边空着的座位,副总统没再多说,托尼愣了愣,突然Cap那句together鬼使神差的地就冒了出来。

下一次见面再不该像西伯利亚那么惨烈了。

评论(7)
热度(27)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