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WHO I AM

【钢铁侠中心】孤身一人·十二

脑洞上天系列

一个想联系Cap都联系不上了的托尼×


12

 

罗斯赶到孤岛的时候,这里乱七八糟的。坐在监视器前值班的狱警好不容易清醒过来,他一脸还没睡醒的样子挠了挠头,忽然,狱警似乎是想起来了他“睡着”的前一秒发生的事情,马上站起来大喊:“受袭!启动084号预警方案……啊,罗斯将军!”

 

“蠢货!”罗斯瞪着这个可怜的狱警,他又看了看周围还或躺或趴着的狱警们,脸上的表情相当的精彩,“把你这些同事叫起来!……我有话要问。”罗斯的音调终于低了下来,是啊,如果真的是他所想的那样,这些还是正常人的狱警们又有什么办法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呢?

 

可怜的狱警低着头看着罗斯擦得锃亮的皮鞋,被训的都不敢稍微抬头看一眼罗斯的脸色。罗斯让他叫起来他的那些同事们之后,他才如梦初醒地转过身去蹲下来挨个拍着他同事们的脸颊。

 

“你们看清是谁了吗?”罗斯压根就没去调摄像记录出来看——如果真是他所想的那个人,那个人是绝对不会在摄像头这里留下任何的记录的,这种时候,人眼反而比摄像头更靠谱一些。

 

几个狱警相互对视一眼,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儿,这才有一个大胆一些的狱警回答了罗斯的问题:“是他,Captain American!我看见了,就是他!”狱警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语气还带着崇拜。过了一会儿,他看着罗斯,罗斯脸上并没有什么意外的表情,这个狱警,一米八五的大男人,几乎是小心翼翼地问道:“将军,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要把英雄们关到孤岛来?”

 

这里不是关押超级罪犯的地方吗……这些人,这些超级英雄们,复仇者联盟,他们应该站在阳光下面,这个狭隘的监狱不应该是他们的容身之地。

 

为什么?罗斯直直地看着这个问话的狱警,终于,他回答了这个问题:“这群人聚集在一起,有时候可比那些超级罪犯更让人伤脑筋。”

 

说完,罗斯转身就走。他要去找托尼——托尼不接他的电话,那罗斯就只好亲自登门造访了。

 

“可是……在纽约,那时候,他们救过我的女儿。”狱警对着罗斯的背影没由来地这么说了一句,他的声音不高,也不知不知道罗斯究竟有没有听见。

 

 

 

“我们可以做出一些妥协,但绝不是这样的!”罗斯才一见到托尼,就劈头盖脸地说道,“孤岛被攻破了!现在情况简直不能再糟糕了!你要知道,我们的善意不是无穷无尽的,Stark!我要看到罗杰斯,就现在!”

 

在来复仇者联盟大厦的路上,罗斯还尝试着给托尼打了好几次电话,统统都被拒接了。这让罗斯在这一路上可是憋了一肚子的火,这番话说的完全不给托尼解释的机会。

 

托尼耸耸肩,说道:“但是显然,将军,大厦里只有我。”

 

托尼说的是事实,罗迪下午在大厦里做完复健就回家了,至于幻视,他是和罗迪一起出的门,托尼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我只是要一个解释!我知道你一定能联系上罗杰斯,一定!”罗斯毫不留情地说道。

 

托尼下意识地隔着衣服摸了摸装进内衫兜里的老古董,刚想说话,却收到了幻视的电话,幻视的一句话就转移走了托尼的全部注意力。

 

他说:“Mr.Stark,我看到了外星人。”

 

于是托尼很快地变了脸色,他猛地睁大眼睛,语速很快地朝着罗斯说道:“这事回头再说。——Friday,我需要盔甲,马上!”话音还没落下,他就朝着窗口跑去,一边问,“幻视,你现在在哪里?”

 

罗斯这就被晾在这里了。他站在原地,看着托尼跳出去的窗口,有些摸不着头脑。过了一会,他实在气不过,低声骂了一句脏话。

 

 

等托尼赶到幻视身边的时候,他才发现让他扔下所有事赶过来的所谓外星人,并不是什么有组织的外星人大军团进攻,他想的太多,幻视早已经随手收拾掉了这两个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外星人,一手一个,提着这两个外星人的脖子,特别真诚地直视托尼。

 

“这是……”托尼看着两个小鸡仔似的外星人,迟疑了一下,“嗯,这是什么情况?”

 

幻视从善如流地回答:“我送罗迪上校回家,结果在他家附近发现了这两个外星人。按照您要求的,我通知了您。事实上,因为您来的太快了,我知道的并不比您多。”

 

按理来说,或者说是所谓的处理流程,托尼此时应该把这两个没头没脑的外星人立刻送到穹顶去,那里有专业的人来搞清楚这两个外星人来到地球的目的,复仇者联盟的职责到此为止。但是托尼并不想这么干。他降下面罩,用眼神示意幻视把两个外星人放下来。

 

幻视照做了,两个外星人才一落地,就露出凶恶的表情来,嘴里还叫嚷着听不懂的语言。幻视一低头,额头上的心灵宝石威胁似的隐隐发光,两个外星人这才收敛了表情,一副低眉顺眼的做派。

 

“Friday,比对他们和齐塔瑞人的DNA序列。”托尼甚至都没有看那两个怂的不行的外星人一眼,直接跟Friday下达了命令。

 

“Yes,Boss。”小姑娘一口应下,很快就得出了结论,“根据和神盾局留存的齐塔瑞人DNA序列的对比,我认为这两者是两种不同的种族。”

 

“齐塔瑞人?”其中一个外星人低着头,阴森森地冷笑一声,“千万不要把我们和那种没有脑子的低等生物相提并论。”这会他说出来的话是正正经经的英文,语气里满满的优越感。

 

听到能听懂的语言,托尼来了兴趣,他又往前走了几步,几乎就是要贴上去了,他问道:“那么,你的来历?”

 

“我来自伟大的克里帝国,是尊贵的罗南大人的手下。”外星人提及自己的来处,终于扬起了头,直视着托尼的眼睛,“你们这些渺小的地球人,一定会为今天的举动后悔的,罗南大人——”

 

听着一连串涉及到种族高贵与否的词汇,托尼十分不耐烦地打断了这个外星人的话。外星人看着架在自己脑袋边上的,散发着危险气息的掌心炮,明智地把自己的后半句话吞了回去。

 

外星人一蔫吧,托尼很快继续逼问道:“你们来地球做什么?”

 

“尊贵的罗南大人和灭霸大人达成了共识,我们奉命来寻找散落在地球上的无限宝石的消息的。”这个外星人倒是知无不言,十足的“就算我告诉你了又能怎么样”的轻蔑。

 

“无限宝石?”托尼重复了一遍这个名词。

 

什么尊贵的罗南大人,什么名字听上去就是个坏蛋的灭霸大人,虽然托尼对这些名字奇奇怪怪的大人的好奇心不比对无限宝石的好奇心小,把这帮子外星人引过来的所谓的无限宝石是个什么玩意儿的问题看上去实在是更紧迫些。

 

“那是宇宙中至高无上的力量。”不知怎么的,托尼竟然从这个外星人解释的语气里听出了些许“你们对力量一无所知”的怜悯。

 

托尼丝毫不在意,他继续追问:“所以这是一种新的能量?或者说是一个新的能量转换体系?”

 

外星人被托尼一连串的问题给问懵了,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克里人,对于无限宝石的了解仅限于此。

 

托尼毫不气馁,他心里现在有一连串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那么你们是怎么寻找无限宝石的?它会散发出特有的射线吗?”

 

“是的,我们就是这样追踪无限宝石的下落的。事实上,这位先生身上就有强烈的无限宝石散发出来的信息。”外星人看向幻视的目光还有些战战兢兢的,刚才当鸡仔的经历还没过去多久,幻视表现出来的力量让他们心惊。

    

这话一出,托尼看向幻视,幻视看向托尼,两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十分的惊愕。

 

沉默了好一会儿,幻视指了指自己的额头,问那俩外星人:“你们确定?”

 

两个外星人还是挺害怕幻视的,一起朝他点头,甚至还拿出了他们来接受无限宝石射线的仪器,让幻视看,满脸写着的都是信我信我。

 

不看不打紧,一看,除了淡淡的黄光以外,里面还掺杂了点蓝光,隐隐约约的,不仔细看甚至都还看不太出来。目睹到这一现象的外星人看了一眼幻视,又看一眼托尼,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一下目瞪口呆的意思。

 

“这什么意思?”托尼率先打破沉默,继续提问,“一种颜色代表一颗宝石?”

 

“按理来说……是这样的。”外星人闷声闷气地说,显然还没缓过来,然后他又说了一句托尼听不懂的话,估计又是什么所谓的克里人的语言了。

 

托尼觉得在这方面上也问不出来什么东西了,换了个问题:“只有你们两个人到地球吗?”

 

“灭霸大人处理完他的事情后,会亲自到地球来。”外星人说到这个又有了些底气,声音都提高了些。

 

“那你最好祈祷他快点来。”托尼朝着外星人呲牙笑了,“Friday,给我接苍穹那边的负责人让他准备交接。”

 

没有回应。

 

“Friday?”托尼重新叫了一遍小姑娘的名字,依旧没有回应,小姑娘睡着了般安静,“Friday?你在线吗?”

 

“Yes,Boss。”这次终于有了回应,Friday的声音开始时有些杂音,说了几个单词后便恢复了正常的样子,“我已经连线了苍穹的负责人,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并让我向您表达感谢。”

 

托尼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盔甲,跟幻视说:“我要去检修一下我的盔甲,你把他们送去苍穹吧。”

 

“好的,Mr.Stark。”幻视也没有什么意见,再次一手一个地把两个外星人提溜起来,披风一甩就飞了老远。

 

 

托尼回到大厦的时候罗斯还在等他,看到他回来,罗斯脸色铁青,气的胡子似乎都要翻起来了。

 

“好吧好吧,我确实能联系上罗杰斯。”托尼急着去检修他的盔甲,耸耸肩,边说边掏出了之前放到内衬口袋里的老古董。他尝试着开机,老古董却毫无反应。


评论
热度(13)

© 阿幸的幸 | Powered by LOFTER